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凉拌咸鱼

rongs1zyw-ykt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篇文章,26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凉拌咸鱼

凉拌咸鱼

 

【昱剑】一次翘课引发的惨案

没啥好预警的有点架空,本质是沙雕文学。

沙雕不沙雕我不知道反正我写的挺开心的(?




----------------------------------------------------


蔡程昱同学作为上海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在新生入学仪式上对那位在舞台上扭腰送胯的小男孩一见钟情了——后来问他为什么,蔡程昱本人是这么回答的。


  “看他腰好灵活,我好羡慕!”


  蔡程昱本人借着学生会职务之便,有事没事借着学生会送材料送文件通知事务的理由往音乐戏剧系跑,目的就是为了多瞅瞅新生入学舞台上那个可可爱爱的小男孩。可以看但是接触不到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蔡程昱在方书剑的朋友圈里刷到了他好不容易买到了一张音乐剧门票的消息,但是愁着据说那天的公共课老师爱点名,万一被查到翘课又要解释一大堆还面临着挂科的危险。蔡程昱摸摸脑袋,然后又看见了评论区里一位酷盖的回复:

  “你找人代点名不就行了?我有群。”

  方书剑在屏幕这边想了好半天这人是谁,看了半天他的朋友圈才想起来好像是比他大了一届看起来凶了吧唧其实傻了吧唧的龚姓学长。他点开这位酷盖的对话框,手一抖发出一个软萌兔的表情包。方书剑发誓那个表情包绝对不是他想发的是手机先动的手。


  “[我来啦.jpg]”

  “学长好你是不是有代点名的群,可不可以拉我一下!”


  发完这句话方书剑火速点了撤回表情包,然后他就被好像一直在线等他出现的龚姓学长拉进了个居然规模不小的群。再然后他看到那个与酷盖学长的对话框里面冒出了七个字。“表情包挺可爱的。”


  ......


  方书剑不知道说什么好,想想自己一个男中音怎么的也是个方哥的形象为什么会变成用软萌兔的甜甜小方?


  然后他就看见好像是学生会的那个声歌系的学长给他发消息。

  “你好,我听龚子棋说你要找代点名的,哪节课啊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
  “周三下午最后两节。学长你这边怎么收费的呀。”

  屏幕这头向来是好学生的蔡程昱同学深思熟虑,在屏幕上敲敲打打,输入又删除,然后留下一行字。

  “请我喝奶茶就行!”

  蔡程昱:计划通!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就到了方书剑准备翘课的那天下午。小方同学给蔡程昱发了微信,确认了一下是哪个教室哪位老师然后收拾东西转身就溜。蔡程昱在音乐戏剧系教学楼门口站了好一会,深呼吸一口气才开始找教室坐下。


  点名上课都安安全全,方书剑闲着没事刷了下微信就看见辅导员说等会下了课要留下来选班委。他顿了顿认命的点开蔡学长的微信。

  “蔡蔡哥等会我们辅导员要选班委,你帮我一下吧,等我回来不仅有奶茶还有小蛋糕!”

  蔡程昱收到消息了。

  蔡程昱开心了。

  蔡程昱心想,竞选班委我会呀,这个我熟呀!

  说是要搞什么班团一体化,团支部书记和班长的工作要交给一个人来做。那边辅导员在台上声情并茂,说着团支书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可以优先推荐入党,并高声歌颂党的先进性。这边蔡程昱就按捺不住他那优秀又红色的灵魂,跃跃欲试准备举起他骄傲的手。

  辅导员要求认真负责,蔡程昱心想我不仅代点名还代竞选班干,我认真负责。

  辅导员要求爱党爱国,蔡程昱心想我还不够爱党吗我的心里只有党。哦还有方书剑。

  辅导员要求成绩优秀,蔡程昱心想我专业课第一还不够优秀吗。

  综上所述,蔡程昱终于一拍桌子啪的站起来,少先队员敬礼似的举起了他的右手。


  “老师,我觉得我可以!”

        方书剑:你可以个p

  料是辅导员这么宣传了其实他也没觉得会有人举手主动要求当班长兼团支书,全班寂静了一会辅导员立刻响应了一句好,剩余同学想着卧槽这人真厉害啊居然主动当班长这么苦这么累的活,又想着赶紧选完了就能散会回宿舍睡觉打游戏,那可谓是掌声雷动。蔡程昱同学骄傲的扬起他的小脑袋,就听见辅导员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

  “蔡...老师,我叫方书剑!”

  “那你来给大家唱个歌吧,唱完了咱们继续选班委。”

  声歌系专业第一愣在当场:卧槽我没学过男中音的歌啊我低不下去啊!

  辅导员期待的目光。

  同学们期待的目光。


  
  蔡程昱硬着头皮支支吾吾嘀嘀咕咕的说那我唱个今夜无人入眠...吧......

  原本想着蒙混过关,可我们蔡学长越唱越忘情,一时间名为方书剑实为蔡程昱高唱今夜无人入眠的帖子火遍学校论坛。大家都知道这届音乐戏剧系有个男中音叫方书剑居然唱的了美声男高音唱的还是经典曲目。


  

  
  从剧场出来,方书剑同学打开了微信,就看见自己被拉进一个什么班委群,辅导员在里头艾特他说加一下我们团支书的群。他满头问号的点开第二个小红点,就看见蔡姓学长带着骄傲的感叹号和几乎实体化的语气向他汇报今天的成果

  “小方我帮你竞选了班长,嘿嘿,你们辅导员可开心了。让你明天早上早读之后去找他呢!“

  方书剑抽抽嘴角,冷静的拉黑了这位学长。

  

  蔡程昱意识到他好像被他一见钟情的小男孩拉黑了,慌了神戳开龚子棋的微信,字也不打了飞过去两段语音。

  “龚子棋你不是说我帮小方代点名他能跟我关系好点吗他怎么把我拉黑了!!!!!”

  “怎么办啊你快点给我出个主意吧...”

  冲浪少年龚子棋拿下耳机点开播放,面无表情的回复一句:我要是方书剑我也拉黑你,你说你这干的什么事。

  

  


  至于最后小方怎么被哄好的?蔡程昱请方书剑吃遍了ipam的小蛋糕,然后磨磨蹭蹭的准备告白。龚子棋恨铁不成钢,把蔡程昱写了又改撕了又写的情书塞给方书剑,然后拍拍屁股溜之大吉。小方同学咬着嘴里的叉子,把情书看了好几遍,想了好一会儿,划开面前的千层蛋糕,叉了一小块送到蔡程昱嘴边上,用比这段时间吃过的任何一个蛋糕都要甜的语气回复:

  “除了你有时候有点傻之外,我也挺喜欢你的。”

  


-------------------------------------

彩蛋(?
  “那个...方书剑是吧。你昨天的美声唱的挺好的。”

  “我之前是学美声的,后来想跳舞就转了音乐剧。”

  “你不是个男中音吗,怎么唱男高音的歌呢?”

  “......老师我错了我昨天翘课了找的学长帮忙代点名......”

  “那你这个班长也要好好当的哦!”



凉拌咸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凉拌咸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